English

民政部走访慰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

2000-01-26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白英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25日电(记者白英)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,民政部走访慰问了总参、总政、总后、总装和武警部队,向为保卫祖国、建设祖国做出贡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体官兵,以及全国的烈军属、伤残军人、复转军人、军队离退休干部致以亲切慰问。

民政部部长多吉才让说,民政工作直接为军队、为国防建设服务。在过去的一年中,各级民政部门、各级党委、政府和人民群众都把支持军队建设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,动真情、办实事。为提高伤残军人、烈属、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和在乡复员军人的抚恤补助标准,中央和地方财政投入的优抚经费总额超过40亿元。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“爱心献功臣行动”,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捐款10亿多元,有力地推动了重点优抚对象生活、住房、医疗等方面问题的解决。军队离退休干部年度接收任务超额完成。1999年退役士兵70万人,基本完成37万多城镇义务兵和专业志愿兵的安置工作,滞留部队多年的伤病残士兵安置也有了突破性进展。

多吉才让表示,在新的一年中,各级民政部门要继续做好工作,为部队服好务,办实事,解难题,进一步密切军政、军民关系,为加强部队建设,巩固国防,为改革开放和加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的努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